千月秋和

我快要走投无路了

【啰嗦】这只是个不是后记的后记,不看完全没关系的

明明不是作者却还是想表达点像后记一样的东西实在矫情,但我还是忍不住要来啰嗦两句XD

滴雨覆海(One Rain Drop Raises the Sea)终于翻完了,原文3w余词,中文接近5w9,大致可以算6w?谢谢所有看文的姑娘,每一条留言我都有用心看的:P

虽然不是第一次翻,但翻译的水准还很一般,所以一般翻完都会重新逐字逐句地回看,改掉一些感觉比较别扭的地方。尽管如此还是会有没抓出来的虫,见谅XD

其实在遣词用句上是有点犹豫的,很多在欧美圈能直译的句子,在日漫圈直译会给人出戏的感觉。为了磨合一下画风,我有些地方擅自润色再加以意译,希望你们不会太介意?

滴雨覆海用了将近6w字来铺叙亚连和诺亚们之间的纠葛。其实我原本要翻的是后作The Tempest,但没有这前篇的设定交代的话,一些情节和感情线就会显得唐突了。后作会从这一篇的末设定继续,但同样是厚积薄发式的,慢热预警。不过相信我,真的非常精彩,至少里面的某一剧情让我这种高虐点的都哭了两遍XD

目前The Tempest已经要着手翻译了,但估计开学期间会比较忙,快更不起来:P

谢谢支持的姑娘们。

P.S. The Tempest要不干脆就叫洪荒之力吧(别闹

评论(9)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