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月秋和

我快要走投无路了

【授权翻译】The Tempest(Ch.2)

Chapter 2   孤城

 

 

 

考姆伊把所有驱魔师都召集到他在总部的办公室里。这一次,书人、拉比、利娜莉、神田和亚连都到场了(虽说亚连还有一天的休假)。

 

“看来这回的事情似乎让你有点棘手。”书人观言察色后说。中国人呷了一口他的热咖啡。从他两个暗色的眼圈中,不难猜出他昨晚熬了一个通宵。

 

“恶魔在全世界的活动变得更活跃了,这很麻烦,”他承认说,“在我编制任务的时候,我才发现了这一点。因为我们的驱魔师四散分布,我需要你们中的两个驱魔师出发前去意大利。剩余其他人大概得派遣到欧洲各地,有的可能还得去到中东。”

 

神田“嘁”了一声,在位子上交起了一条腿。考姆伊把这当成是神田自愿出任务的信号,他提笔写下了年轻人的名字。他看向其他人,希望有谁也能一起去。虽然神田自己一个可能就足够了。

 

亚连犹犹豫豫地举起了手。他还没有从与缇奇会面后的失落中走出来。或许,执行任务能把他的注意力从某物上转移开来,这个“某物”特指快乐诺亚一个。

 

“亚连和神田啊,”考姆伊哼着调说,“我记得你们之前好像都没一起出过任务吧。考虑到你们平时起冲突的程度,真但愿这次不会出什么差池。”

 

支部长打量了亚连一眼。“在新团服做好之前,你得先去向其他人借一件。”

 

男孩看向了他的友人拉比。那个已经十八岁了的人于是也望向了他,只是茫然不已,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啥?要论身高的话,阿优可是比我的更接近你的呢。”他抗议道。亚连不停地盯着他,直到最后这个红脑袋的只能哀叹一气,把他的大衣脱下来。亚连接过了手,这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微笑。

 

“真的非常感谢,拉比!”他说。男孩把团服穿上后,一点也不惊讶于那长度几乎和他以前合身的那件相当。话虽如此,它还是比他的其他衣服都要大得多。亚连不情愿地扣好了扣子。

 

“不用谢了,小豆芽,”拉比愉悦地回复他,“我很遗憾上面没有那些你习惯了的金扣子或金饰就是了。”

 

考姆伊忽略了那善意的调侃,直接把文件资料交由了两位即将启程奔赴意大利的驱魔师。然后,他又不知道从哪里拉出了一张地图,看似随便地指了一个地方。

 

“这是一座叫马蒂尔的古城,很多恶魔都聚集在那儿,”他讲解道,“在它们抵达之前,我们曾派遣过探索队员前往那里,然而,没有驱魔师的存在,他们生还的希望近乎渺茫。”

 

亚连颇感兴趣地偏了偏头。在他听来,这十足就像个营救行动。黑色教团很少会下达救援任务,即使是有,也往往只是为了救那些适合者而已。

 

“那个地方有圣洁出现了,对吗?”他问。考姆伊会意的凝视肯定了男孩的猜测。探索队员当然只会成为消耗品,梵蒂冈那边唯一在意的,就只有战争了。甚至,对他们来说,驱魔师也是允许损耗的。他们也不过是赢得战争道具罢了。作为元帅,亚连比任何人都要清楚这一点,但一想到无论有多少人在战斗、有多少人在为了他们的事业而流血牺牲……却什么都不会改变时,他还是会有难过的感觉。在人性方面,教团和诺亚可以说都是半斤八两的。

 

白发男孩看向他的任务文档。让他觉得讽刺的是,这座城市的名字就叫作马蒂尔(Mater)。在拉丁语中,马蒂尔意味着母亲。但就他所浏览过的信息上看,这座城市和他之前所听闻过的任何一位母亲都没有丝毫相似之处。

 

“我们现在就出发,”亚连高声说,“走吧,神田。出发了。”

 

 

 

 

 

*.*.*.*.*.*.*.*.*.*.*.*.*.*.*.*.*.*.*.*.*.*.*.*.*.

 

 

 

一抵达城市的外围,神田就拒绝了亚连的帮助,直接甩开了那男孩。这里只有三只恶魔,虽然其中之一已经进化到了等级二。神田能确定这只等级二就是造成这些四散尸首的罪魁祸首。毕竟如果被等级一袭击的话,留下的只会是一片尘埃。他一跃而下,六幻发动,给了那些恶魔措手不及的一击。

 

“界虫一幻!”他叫道。虫形异物从他刀锋处涌出,径直冲向那些恶魔。两个等级一的球状兵器一下子就被切开了,但第三只恶魔露出一副怒容后,又立即潜入阴影里,消失无踪了。神田来到最后一个幸存的探索队员身边,后者在地上呛出了一口粘稠的血。

 

“密码是什么?”他粗鲁地问。探索队员艰难地动了动头,想要看到神田的脸。

 

“你们……来了啊……驱魔师。”他气若游丝。神田刚要急躁地回他两句,一只苍白的手略过了他,握住了属于探索队员的另一只。

 

“请把密码告诉我们吧,这样你们所有人的牺牲才没有白费,”亚连柔声道。他的脸上带着一抹天使般的微笑,尽管神田不经意间注意到了其间流露出的悲伤。探索队员也笑了起来。

 

“拥有希望(Have Hope)。”他低声说。而后他的微笑渐渐褪去,最后,呼吸停止。

 

“跟你说过,我不需要帮助。”神田对亚连说。年轻的元帅忽略了他。

 

“走吧,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亚连向结界的方向示意。银灰色的眼眸落在两人身上后,他的目光柔和了起来。他能看出他们彼此之间的爱意,“我会留在后面,先把探索队员们的遗体集中起来。”

 

年长的驱魔师哼了一声,直接走向了结界。

 

“对了,神田,”亚连在他身后喊了一声,“你还有的是时间。如果那个人偶有什么最后的心愿,试着应允她吧。”

 

神田拉下了脸,但他并没有对这个命令表现出什么抵抗之意。

 

亚连拉起沉重的遗体,把探索队员们集放在一处。他们相邻而卧,手被交叠着放在胸前。在他的同伴离开了快十分钟后,男孩的左眼感应到了等级二的存在。

 

“我认得你的脸,”它诡笑着出现。年轻的元帅擦了擦手,那些血迹在他苍白的皮肤上分外显眼。“我看到过伯爵大人和你一起时的样子。这两年里发生过的事情,可是够让他对你深恶痛绝的了。你现在都多大了?”

 

亚连正面转向那只恶魔。“我十五岁了,”他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个煎熬着的灵魂,庆幸那还不是他所见过的最糟糕的样子,“需要我给你什么帮助吗?”

 

“我可不觉得你会这么好心。”它说。亚连那只黑色的手臂转为了大剑的形态,看起来就和伯爵的那把一样充满了神秘感。对着恶魔,他露出了一个不真的笑。

 

“你正在找圣洁对吧。我可以给你的。”男孩转瞬之间就已经冲上前去,剑刃穿透了那只等级二恶魔的躯壳。亚连抬起头,将灵魂得到解放、然后渐渐隐去的瞬间收入眼底。动人的歌声渐渐萦满耳畔的时候,他闭上了眼睛。他听不懂那些词,但无论如何,那都是十分悦耳的旋律。他能从中听出了拉拉和古泽尔之间相濡以沫的过往。他很欣慰,神田最终还是同意了让那人偶完成她的心愿。

 

“我就知道笨蛋神田是个外冷内热的家伙。”他长舒了一口气,向着那动人歌声传来的方向走去。

 

 

 

 

*.*.*.*.*.*.*.*.*.*.*.*.*.*.*.*.*.*.*.*.*.*.*.*.*.

 

 

 

在他们安置了拉拉和古泽尔的那幢败楼里,亚连和神田坐在台阶之上。元帅正向着他的同僚询问着老人和拉拉的情况。

 

“他还活着,”神田回答,“他说他会在临死的时候把人偶的心脏挖出来,然后让我们带走她的圣洁。”

 

他看着亚连,从对方的眼睛里又读出了那种悲悯之情。

 

“你太软弱了,”神田窝火地喃喃,“老是做这种事,你只是让自己更神伤罢了。”

 

亚连把头抵在膝盖上。“我比谁都清楚的。说到底,我也是在赎罪。”

 

一阵冷风穿堂而出时,两人都惊讶地睁大了眼。拉拉的弥留之声夹藏在风中。犹豫了一会儿,亚连才站起身,走向了森冷的建筑内部。拉拉坐在地上,古泽尔的头枕在她的大腿之上。她回过头,对他们露出了微笑。

 

“谢谢你们让我唱到最后,”她的声音轻灵柔和,“这样我就完成了约定了。”

 

在人偶倒下的时候,亚连接住了她。圣洁半现在她胸口敞露的空洞里,还没来得及被完全拉出来。男孩把她抱近了些,他知道在最后的时候,那个人一定是有挣扎着要取出她的心脏的。

 

“你已经歌唱了五百年,是时候该安息了,”男孩轻声道,把圣洁完全取了出来。握在手心里,它轻轻地震鸣着。

 

神田沉默着走了过去,面无表情。他看着眼泪滑下亚连的脸侧。

 

“我之前就说过了,可我还想再告诉你一遍:我想要成为能够救人的破坏者。”

 

神田一言不发,他抓过亚连的手臂,把他拉了起来,然后将那该死的圣洁从年轻元帅的手中捞走。他知道亚连很坚强,他根本就没必要担心白发男孩。神田只不过想早点回到黑色教团那个所谓的家,这样就不用看到亚连的哭泣了。一个总是能惹恼他的男孩却这么容易……落泪,让他感觉不是很舒服。

 

不,神田一点都没有在担心他的长官,担心那个比他小了三岁的男孩。他更可能永远都不会为亚连而担心。应该说这就是他不断自我暗示的内容了。




TBC


译者的话:

今天冒雨出去办了点正事,回来就发烧了……应该不至于翻到语句逻辑错乱x
The Tempest会先走一阵子的原著剧情,当然,夹带很多私货XD。等所有条件都铺完的时候就要开始刷超赞的原创剧情了,所以说这是超慢热的。

这章的亚连小天使感觉好帅XD

感谢所有的喜欢、推荐及留言

评论(6)

热度(1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