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月秋和

我快要走投无路了

【授权翻译】One Rain Drop Raises the Sea(Ch.25)

Chapter 25   新始之论

 

 

 

他梦到了一些无法描述的地方。除了天堂和伊甸,他找不到再好的言语来形容了。他不想离开那被安全感庇佑着的地方,但有声音正呼唤着他。他身不由己,只能一点点迫使自己进入那严酷、残忍的现实世界。

 

亚连沃克睁开眼的时候,一秒永恒。几乎是同一时间,所有的记忆都在脑子里炸了开来。快乐的回忆,苦涩的回忆,痛楚的回忆;他终于记起了被俘期间的每一件事,如果说后半部分能被当作“被俘”的话。没有是非对错的感觉来告诉他接下来该怎么办,他所经历的一切又是否真实。仿佛这只是个噩梦,或者他刚从梦中醒来。他的大脑只有一片空白。他矛盾万分,即使伯爵本就是他的敌人,他也有种被背叛了的感觉。从眼眶中滑落的液体浸湿了压在头下的枕垫,温度热得像血。

 

亚连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所有事了。他甚至不能肯定自己现在到底是亚连,还是埃什。现在,他只想要忘掉这一切。

 

 

 

::+::+::+::+::+::

 

 

 

咔啦一声,库洛斯元帅打开了门。在过去的几天里,他每过一个钟头都会过来看看他的徒弟。当库洛斯在那条小巷里找到他的徒弟时,他很容易就发现亚连的记忆被抹除过了。书人用他的针具来让男孩保持沉睡,因为库洛斯不希望亚连在想起他作为驱魔师的身份前,还得先去理顺那一堆乱七八糟的记忆。元帅甚至动用了他的魔术来消除掉伯爵的影响。可令他惊讶的是,即便是这样亚连也还没有醒过来。

 

因此当库洛斯发现他的徒弟睁开了眼的时候,他总算是松了口气。他注意到顺着男孩脸颊留下的不涸泪痕。他让自己稍作镇定,然后才缓步走了过去。元帅拉过亚连床边一把硬得难以忍受的椅子,坐了上去。

 

“我就当你已经想起之前所有的事情了。”他轻声道。声音中没有往常对亚连说话时的粗鲁之气,他知道亚连现在需要的应该是理解,“诺亚们知道该怎么样才能让你质疑起你的信仰,这就是他们所残酷的地方。”

 

更多的泪水掉了下来。

 

“不只是他们的残酷。我能想起罗德试着用蜡烛杀了我,我能记起心脏被蒂兹吃掉时的感觉。我可以毫不害怕地回想所流过的每一滴血,但我该怎么面对他们人性的一面?”

 

亚连的声音动摇起来,他把脸埋在双手中。“什么才是真实的?他们真的是在乎我的吗?我对他们的所有感情都是假的吗?如果我在这场战争中继续战斗下去,我不是要么只能杀了他们,要么只能让他们杀了我吗?”

 

男孩剧烈地啜泣起来。库洛斯元帅沉默着看着他。他也曾处于这相同的境地中,就在三十年前,涅亚的那个时候。似乎过去的事情总会重复,但他过去给那个人的解决方式却不会适用于另一人。库洛斯元帅从袋里拿出一支烟。红发男人点上了这几个月以来的第一支烟。

 

“我不能怎么干涉你,亚连。我知道你之前就像家人一样地爱着他们。那是你的情感,你必须自己做出决断,”男人告诉他。烟气从他开合的口中翻滚升腾而出,“三天后我会回来,听到没有?但到了那时,你最好自己下定决心。我没有只会坐在床上,万念俱灰的徒弟。”

 

亚连看着他的师父起身离去。虽然他万分不愿承认,但库洛斯说得确实没错。男孩把他的膝盖屈起,手臂环住靠在胸前的双膝。面对诺亚们遗留给他的混乱局面,他现在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亚连其实不愿过多地回想在葡萄牙所发生的事。然而,为了找到前进的方向,他必须去回望所经历过的一切,而不仅仅只有那些他能轻松面对的部分。

 

亚连深吸了一口气,重忆起了缇奇杀了他的那个时候。从最初那似曾相识、但却和他的师父不同牌子的烟味开始……

 



 

::+::+::+::+::+::

 

 

 

库洛斯元帅没有停止对亚连的暗中窥视,观察着他的每一分进展。亚连用了一天的时间就让他的双眸重新焕发了神采,但他还是留给了男孩两天的时间来独自放松。到了他许诺的那天,库洛斯带着三个驱魔师一同进入了亚连的房间。他大大咧咧地闯了进去,连门都不敲一声。

 

“早上好,笨蛋徒弟。”他慢条斯理地拖着腔。拉比、利娜莉和神田都跟着这男人进来了。他们以前都见过亚连了。神田在亚连变成他们的人偶之前就认识他了。利娜莉则是在他成为囚徒前就认识他了。所有人都惊讶地看到男孩干净利落地剪了头发,穿着简单的宽松长裤,套着白衬衫,一件深色马甲,还在领口处系了条绯红的缎带。亚连把袖子卷了起来(库洛斯乐见于此,因为男孩以前总是会对自己的手臂半遮半掩)。白发男孩看向了他们,脸上带着礼貌又温柔亲善的表情。

 

“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你们了,所以请让我自我介绍一下,”男孩微笑着,“我是亚连沃克。很高兴见到你们。”

 

库洛斯元帅抬起一只眼看着他。他没有预想到他的徒弟会这么镇定成熟。他绝非那个在马纳死后变得彬彬有礼的男孩了;这份客套只能说是习惯所致了。

 

“你醒了真是太好了,”利娜莉回话,“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亚连的笑容褪去了些。

 

“我已经好点了,”他坦诚地说。他的注意力移到神田身上,然后拉下了脸,“你还活着啊。虽然很吃惊……但我很高兴你没有被杀。如果因为我而造成了谁的死亡,我会为此而恨上自己的。”

 

他这简直都不能算是道歉,库洛斯元帅有趣地想着。或许和那些对他不错的诺亚待在一起后,他又变得就像马纳最初领养的那个混蛋小鬼了。

 

“白痴豆芽菜,”神田立刻对他咆哮了回去。他们之间的互动很短暂,还带着淡淡的针锋相对之意。库洛斯猜想,这很可能就是他们今后的相处模式了吧。

 

“所以你决定好了接下来该怎么办了吗?”他问。亚连点点头。

 

“今天早些时候,因为有个适合者达到了100%的同步率,考姆伊带我去见了黑布拉斯卡,”他说,“因为我就是那个临界者,他们把我选作了下一个元帅。”

 

库洛斯把手探进口袋里取烟。当他听到这句话时,那支卷烟从他的指尖掉了下去。红发男人对着亚连怒目而视。

 

“我的徒弟才跟了我三年就变成元帅了?”他恼怒地道,“你知道这代表着什么吗?我还得再去找一个徒弟!”

 

亚连因为他师父的话而笑出了声。一想到要和库洛斯平起平坐了,他就忍不住有种怪异的感觉。这男人已经没办法再把账单推给他,或者命令他做这做那了。虽然他会有点怀念蒂姆就是了。这时,亚连才想起了什么。

 

“师父,蒂姆去哪儿了?”他问道。房间中立即安静了下来。库洛斯元帅斟酌着这个问题时,点上了一支烟。

 

“既然你提到了,我得说,自葡萄牙之后我就没有再见到蒂姆了。”

 

亚连呻吟了一声。他觉得他可能再也见不到蒂姆了。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个设想并非不可能成真。如果那只格雷姆被遗落在那里,那么缇奇或者其他人都可能会找到它。亚连希望不会真的出现这种情况。

 

“所以你要成为走上黑色教团礼堂的最年轻元帅了,”拉比谨慎地说,但他绿色的眼睛却带着玩笑意味地眨着,“亚连沃克(Allen Walker)这个名字叫得还真是名副其实啊。”

 

片刻之后,他才想起作为一个元帅,他更可能成为那些诺亚袭击的目标。这正是他的前一任被杀的缘由。虽然,亚连的未来行刑者未必就是缇奇。即使男孩对那人仍存爱意,但如果到了不得不开战的时候,他也一定会战斗下去。虽然可能最后还是会到了他不得不杀了缇奇或者被杀的时候……但亚连其实更希望是由缇奇来结束他。毕竟缇奇不像是一个会在乎比他小十多岁者的人,更遑论是个孩子了。

 

“只有十三岁还真是个诅咒。”亚连喃喃说,他知道他对快乐诺亚的感觉并不会那么容易消却。库洛斯元帅听到他这么说,就明白了男孩的意思。然而,他接下来开口说的话听来相似,却包含了截然不同的意思。

 

“不仅让一个十三岁的孩子加入战争,还让他来领导,这的确是个诅咒。”他接话道。就事论事,房间里的所有驱魔师其实都是同意这一点的。

 

 

 



::+::+::+::+::+::

 

 

 

缇奇独自坐在曾属于埃什的房间里。诺亚家族遭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他们仿佛在哀悼一般,又或者说,他们确实在哀悼。埃什曾是他们挚爱的家族成员,曾完美无瑕地融进了他们的生活中。所有利用他的想法都在潜移默化中消失得干干净净。可是亚连沃克又醒来了,他杀了那个曾经为埃什利·贾梅托的人。埃什已经死了,永远死了。最难辞其咎的就是亚连沃克了,至少在缇奇看来是如此。诺亚胸口中的愤怒在加深,他想要亲手掐住那稚嫩的咽喉,直至男孩的生命力从身体中流尽。他想要成为那个杀了亚连沃克的人。

 

缇奇望向手中的碎片,那是库洛斯元帅的格雷姆的残骸。浸染过魔术之后,它再也不能复原或逃跑了。他深切地想要破坏它,但这小小的机械制作得相当精细,让它完全化为齑粉是不可能的。

 

伯爵,我是让埃什出走然后落入教团手中的诱因。准许我成为那个杀了亚连沃克的人。

 

缇奇讶异于这些碎片之小、纤巧之至,他好奇于其材质。这简直如同人类的血肤一般精细。

 

等时机一到,我就会让你得到亚连的,缇奇。

 

快乐诺亚想象着那白皙的肌肤在恶魔的枪弹下逐渐变灰的样子。他想象着那皮肤颜色加深、变得脆弱易碎,然后和手中的碎块不尽相同地崩毁的样子。

 

毕竟,沃克总是在你的清单中,小缇奇。

 

缇奇抓紧了支离破碎的格雷姆,直到那些锋利的碎片嵌进手心。他终于松开了手,冷眼看着那些碎片落在地上。血顺着他的手滴下,弄脏了室内的地砖。

 

“下一次,亚连沃克,我的手会握住你还在跳动的心脏,”他阴暗地许诺,“在你还能呼吸的时候,我会从你的胸腔里撕裂它。”

 

他不知道的是,一个小女孩正伫立在门外,手中抱着一张相片。听到了他阴暗的承诺,她眼中的哀痛便越发难以挥散了。她低下头,看着手中的相片,轻轻抚摸着那个她一直爱着的白发男孩的脸。女孩难以自制地抱着一线希望,即使他重新记起了所有的事,男孩说不定仍旧爱着诺亚氏族,像家人一样爱着他们。也许某一天,哪怕身为死敌,他也能加入他们。她抬起了相片,带着爱意在上面印下一个轻吻。

 

“我们曾说你像是一滴不可能的雨,倾覆了整个海洋,让潮水重新淹没一切,让满载着所有人的方舟驶向新的陆地,”罗德轻笑起来,“不过也许你只是驱魔师们的雨滴,希望的灯塔。

 

“对我们来说,亚连沃克更像是风暴。你动摇了我们的根基,让我们淹溺在情感之海中。这真是对诺亚的诅咒。”

 

罗德抱紧了胸口的相片,哀恸地闭上了眼。“所以我们的时光已经结束了,我最亲爱的兄弟。”





Fin


译者的话:

于是续篇The Tempest就是以十五岁的沃克元帅为设定的另一个故事啦。如果说这篇更偏向于家庭文的话,The Tempest就是真的缇亚了ww

最终章翻完的时候,明明有点小激动来着,但忽然就失语了。一些乱七八糟的感想或许会另开一篇文字发吧,不希望我冗长的废话被当成了长长的更新

感谢所有的喜欢、推荐及留言

评论(24)

热度(31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