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月秋和

我快要走投无路了

【授权翻译】One Rain Drop Raises the Sea(Ch.24)

Chapter 24   甜苦之忆

 

 

 

在那次小聚会之后,埃什就一直对缇奇避而不见了。考虑到所有的诺亚都会待在伯爵的住所里,那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尽管如此,他还是竭力而为。一到平时和快乐诺亚共度的时间的时候,他就会特意去寻求其他家人的陪伴。说不出的情感在心中涌动,就连他自己都不能完全理清。那是一种温暖的感觉,让他在那个男人身边时总会感到紧张和躁动不安。更糟的是,这种情感让他觉得自己更像一个小孩子了。埃什想要知道,究竟是什么情感让他变得这么不堪重负。不久之后他终于发现了这种情感为何物。他最后被缇奇堵在了起居室的一角,具体来说,应该是一扇凸窗之前。

 

缇奇一副恼火的样子,心中暗自分析着面前的男孩。“少年,你躲着我已经五天了。我做了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事了吗?”

 

埃什脸红了,强迫自己对上男人的眼睛。

 

“不是那样的,”他犹豫着说。他从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考虑到缇奇还是他的家人的事实,除了让自己变得尴尬,他什么都做不了。“我在纠结一种……变化。”

 

缇奇的表情变得滑稽起来。“你是在说青春期吗?”

 

埃什的表情很快羞愧起来。缇奇被吓到一样地张了张嘴。

 

“不是吧!这到底怎么回事?你为什么从来都没有提起过?”诺亚指控般地瞪着他,一副质问的样子。他自卫性地环着臂。

 

“这完全是一种自然的事,”他换用一种安抚式地口吻说,“你要长成大人了;这是荷尔蒙作的祟。毛发会开始在以前没有长的地方长出,然后你自己就会做一些调皮的梦,醒来的时候还会——”

 

当看到埃什的脸已经完全红成了一种深绯色的时候,缇奇这才停了下来,等他走出这一阵尴尬。但同时,他也觉察到了这些事情里没有一件是埃什的烦恼所在。缇奇想,大概不是每个人都和他一样那么早熟吧。

 

“你在烦恼些什么,埃什?”缇奇温柔地问。看到那双抬起的大眼睛中满含着的、就像每个孩子对他们钟爱的偶像会有的憧憬时,缇奇微笑了起来。那是非常漂亮的颜色,有着总能吸引到缇奇注意力的圆瞳。埃什尴尬地避开他的视线。

 

“不是这些。我只是最近有了一种渴望。”他羞涩地解释道。男孩偷偷地瞄着缇奇的脸,惊讶地发现到现在男人还是没有完全明白他的意思。

 

“什么渴望?”他好奇地问道。埃什深吸了一口气,以希鼓足勇气。然后,他的下一举动彻底地让快乐诺亚震惊了。

 

缇奇能感觉到埃什的手——一只有着平滑的肌肤,一只有着能让他稍微刺痛的触感——正捧着他的双颊。那双手微微压低了他的头,他的唇擦过了一片柔软之物。他能闻到埃什的味道。当嘴唇终于相接成一个纯洁的吻时,他惊异地发现他品尝到了只有埃什才能有的纯真。

 

男孩松开了手,对缇奇露出了微笑。“第十二次有了那种渴望以后,我就想要吻你了。我喜欢你,缇奇。在此之前我都一直都没有意识到,所以才总是躲着你。”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是那么的幸福甜美,天真得难以置信。那抹微笑惊人地单纯,却让男人更加地不自在了。他立即后退了几步,给了男孩一个严肃的神情。

 

“不要开这种玩笑。”他沉声斥道。埃什怒视着他,很快生起气来。

 

“我没有开玩笑,我是认真的!”

 

缇奇抓着埃什的肩膀,透过那银灰色的眼睛直直望向男孩的灵魂深处。

 

“仔细听我说,因为我只说一次,”缇奇用一种危险的语调警告他,“你不能给我那样的吻。我是你的叔叔,我不能做出乱伦的事。不仅如此,还因为你只是个孩子。你不知道什么是爱,也不知道那样亲吻别人意味着什么。”

 

缇奇的表情越发阴沉。究竟变成了什么样子他并不知道,然而,从埃什痛苦难过的眼睛里,他能看出这象征着他们关系的破裂。那是恐怕永远都无法完全填补的裂痕了。男孩从前门冲出,一阵愧疚几乎是立即吞没了他,他慢慢地退坐到起居室的客椅上。除了对已经伤害到埃什的飘渺认知和胸腔中的压抑,他什么都感觉不到了。缇奇把脸埋入双手中,却不知道这竟会是最后一次见到埃什,他的侄子。

 

 

 

::+::+::+::+::+::

 

 

库洛斯目睹了全过程。看到他的徒弟竟然亲吻了某个人,还是个整整比他大了十岁的男人,他心中燃起一股无名火。元帅愤怒于这混蛋居然敢引诱亚连。当他看到亚连跑出厅门的时候,他暂时压下了所有想法,开始跟着男孩一路来到街上。估计是天意,他恰好没有胃口吃掉拉比给他带来的食物。而最了解库洛斯的弟子的,莫过于库洛斯本人了。

 

白发男孩逃进一条小巷,躲在几个垃圾箱旁,抱着双臂哭了起来。元帅注意到男孩保持着正常体型,身上也没有明显伤口,但雪白的头发变长了。把头发束在后面的缎带绯红得艳丽,显然是珍贵或簇新的礼物。男人在他旁边单膝而跪,重重地叹了口气。这把亚连吓了一跳,可他也只是谨慎地看了男人一眼而已。目光扫过团服的时候,男孩的眼中闪过一丝了然,但那随后又渐渐消逝了。

 

“你为什么躲在这里哭?”库洛斯温和地问。亚连用袖子擦了擦脸。

 

“我在向一个人忏悔。”他低语道。元帅理解地点点头,他知道被自己在乎的人拒绝是什么感受。见鬼,那简直比什么来得都伤人。他想要的女人无不投怀送抱;真正爱的那个却望而不得。

 

“很难受吧?”他问。男人递过了拉比替他从一个日本小店里买来的甜品,“给,吃点东西吧。”

 

虽然有点好奇于眼前的食物,亚连却还是怏怏的。“不了,谢谢你。我真的什么都不想吃了。”

 

“团子很不错的。每次分手后吃点什么都会让我好受一点。”库洛斯对他说。亚连依旧没有接过这赠予,他凝视中又带了分柔意,“我保证如果你吃了它,就能忘记现在的所有痛苦。睡上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不记得今天发生过什么了。”

 

男孩从库洛斯手中接过了团子。他吃下了每一个小圆子,泪水却不停地涌出。最后一口下咽后,他终于久久地放声大哭起来。库洛斯元帅一直静静地坐在他的徒弟身边。他不用再说什么了,他知道他的存在本身就已经是一种安慰了。

 

男孩一直哭到倚在元帅的肩上沉沉入睡。当男孩终于沉入梦境,库洛斯才允许自己伸手抚了抚亚连的头发。

 

“发现你的时候,我以为你只能成为一个容器,亚连。可你让我爱上了你;每次看到你跌倒的时候,我都感觉必须要让你重新站起来。”库洛斯看着那不省人事的男孩。自他最后一次见到这个看似宝贵的生命,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因为你是我拥有的最接近于家人的东西了,我会帮你抹除掉记忆,如果你想要的话。”

 

库洛斯元帅知道那个诺亚。他知道亚连会记得陪伴在他们身边的一分一秒,知道他将不得不为此做出抉择。他会选择继续爱着他们,还是开始怨恨他们?他会选择铭记那些时光,还是忘却掉所有一切?元帅其实真的希望亚连选择遗忘,但他也知道,如果亚连做了这种选择,他就不可能变得更坚强了。

 

 

 



::+::+::+::+::+::

 

 



他梦到了一些无法描述的地方。除了天堂和伊甸,他找不到再好的言语来形容了。他不想离开那被安全感庇佑着的地方,但有声音正呼唤着他。他身不由己,只能一点点迫使自己进入那严酷、残忍的现实世界。

 

亚连沃克睁开眼的时候,一秒永恒。几乎是同一时间,所有的记忆都在脑子里炸了开来。快乐的回忆,苦涩的回忆,痛楚的回忆;他终于记起了被俘期间的每一件事,如果说后半部分能被当作“被俘”的话。没有是非对错的感觉来告诉他接下来该怎么办,他所经历的一切又是否真实。仿佛这只是个噩梦,或者他刚从梦中醒来。他的大脑只有一片空白。他矛盾万分,即使伯爵本就是他的敌人,他也有种被背叛了的感觉。从眼眶中滑落的液体浸湿了压在头下的枕垫,温度热得像血。

 

亚连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所有事了。他甚至不能肯定自己现在到底是亚连,还是埃什。现在,他只想要忘掉这一切。

 

 

 


TBC


译者的话:

于是下一章是最终章了。建立在欺骗和虚假之上的糖本来就是为了最后来捅刀子的╮(╯▽╰)╭,三观不同立场相反决定了从今以后开始相爱相杀(。・∀・)ノ゙

不过也别说是虐啊,这一章好歹让亚连回来了ww虽然某种意义上也意味着埃什已经死掉了……其实我真的挺喜欢埃什的,一个无忧无虑的失忆亚连。

感谢所有的喜欢、推荐及留言

 


评论(20)

热度(1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