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月秋和

我快要走投无路了

【授权翻译】One Rain Drop Raises the Sea(Ch.23)

Chapter 23   重要之绪

 

 

 

圣诞节的两个星期前,伯爵知道了埃什想要开圣诞派对的想法。并不是真的说要庆祝这个节日(埃什不想强迫任何诺亚去致敬他们不信仰的宗教)。相反,男孩只是想要找到一个交换礼物和装饰房子的理由而已。亚当不觉得这有什么失当的,他甚至还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他把所有的恶魔女仆换成了人类女仆,这样他在表现得像一个高尚贵族时,总能得到更好的反响。

 

当然了,伯爵并非要故意听到他的那些计划的。男孩本来是把所有的女仆都秘密召集起来,悄悄企划他的惊喜的。为了装饰房子,伯爵知道他们都熬了一整夜。虽然没有把树带进来,但其他饰品可却一件都没少。为了逗逗他的养侄,让他继续完成他的工作,亚当决定接着睡觉。这实在是再简单不过了。由于寒冬,整栋房子一派阴冷。可他的床上却方便温暖,完完全全足以舒适得让他睡。

 

门突然咔啦一声被打了开来,一个瘦小的身影钻进了房间。当感觉到一旁的存在时,亚当立即就一动不动的了。

 

“亚当,你醒了吗?”埃什轻声问。当他没有听到什么回复时,他踮着脚退到了门口。虚重的身体狠狠扑向了伯爵,差点把他的一口气给撞出了肺。亚当痛苦地噗嗤喘着气时,纤瘦的胳膊已经环在他的腰上了。

 

“快来看看,亚当!”孩子气的声音叫道。白发男孩把他拉出床的时候,他隐住了一抹微笑。亚当被拉到了书房,却没想到会看到眼前的场景。

 

房间里站着诺亚家族的成员。由薛里尔,多莉西亚和罗德组成的贾梅托一家、露露贝尔还有斯金伯里克。他们全都在这儿了,手上拿着捧着大小不一的礼物。亚当一时说不出话。或许他该为自己还穿着浴衣便装而尴尬,但他们所有人都穿得很是随意。

 

“我还没弄明白什么情况,”他开口了,“你们什么时候都过来了?这到底——”

 

埃什不好意思地笑笑,“是我计划好的。”

 

每位家庭成员都向他打了招呼,为他送上节日祝福,虽然这并非是出于庆贺节日的目的。即使是多莉西亚,似乎也意识到了他们与众不同的庆祝惯例,于是她仅仅和他寒暄了几句。当所有人都就位后,埃什把所有的礼物都集中放在了一个角落里。然后,他对他们露出了笑容。

 

“现在我们要把礼物分发出去了,”他宣布说,“我们得为此做一个游戏。每个人说出一个名字,然后就把礼物送给那个人。因为你没有参加,所以缇奇要说上两次。”

 

伯爵笑出了声,“我猜你会玩得很开心。所以你打算第一个来吗,埃什?”

 

男孩点点头。他弯腰找了一会儿,终于抓起了第一份礼物。那是要给罗德的。女孩小心翼翼地拆开了礼物,里面是一个由瓷器制成的精致的小芭蕾者。她来回扫视着家人的脸,最后把目光定格在了斯金身上。他们两人都没有开口交流,甚至连心灵感互都不需要,但都明白了彼此的意思。

 

下一份礼物是要给斯金的。从外观上看,它简单得令人讶异。那是一个能撒多少糖就撒了多少糖的三层蛋糕。谁能买来这么个特殊的甜点是显而易见的。如果说斯金对甜食的喜好已经到了恐怖的地步的话,那么那女孩就是最初把甜食介绍给他的罪魁祸首了。不用言明,他是完完全全倾心于这份礼物的。

 

伯爵收到的是一条浅灰白色的漂亮围巾。它一开始看上去像商店里售卖的货品;但细看之下,亚当发现了那是细密的针织线款。他认出了这是属于薛里尔妻子多莉西亚的手艺。他几乎是马上就爱上了这条围巾,并即刻把它围在了肩上。很显然,轮到下一个打开盒子的就是这位女性了。那像是一个能装上一套小衣裙的盒子。在移开盖子的时候,多莉西亚看上去十分好奇。她小心珍重地打开后,脸上突然浮现出深色红晕。一句话都没说,她就把盖子合上了,然后转头看向了露露贝尔。

 

“我想,这就是你对我们先前的谈话的回应了。”她推测道。和平日里的样子全然不符,金发美人友好地对她露出了微笑,肯定了她的推想。“我很确信我和我的丈夫都会很喜欢你的礼物的,谢谢。”

 

每个人的好奇心都被勾了起来。当被问及礼物盒里装的的什么时,这位女性只是露出了一个让人畏缩的可怕微笑,说这不是该在孩子们能听到,或是知道的场合能说出来的。缇奇还在笑个不停的时候,埃什就已经把一个小盒子塞进了他手中。他对着白发男孩皱起了眉。

 

“这是什么?”他问道。

 

“你的礼物。”埃什直白地说,缇奇这才发觉了这个问题有多蠢。他小心地打开包装,当看到他的礼物时,他舒了口气。刚要抬头对男孩道谢,埃什却早就已经跑到一边去取露露贝尔的礼物了。看着手中崭新的纸牌,缇奇感到一阵暖意。纸牌装在还没开封过的盒子里,但他还是一眼就喜欢上了它的设计。这个牌子并不至于价格高昂,但它同样称不上便宜。快乐诺亚喜欢这件礼物的实用性,他几乎每天都会玩玩扑克。只有埃什会想要送他什么不是书籍的东西。

 

“这是谁的主意?”露露贝尔的声音在一片絮絮之语中响起。她抱着一个猫床,手里还抓着一个猫圈。薛里尔捂着嘴,竭力掩饰他的笑容。

 

“噢,埃什他总是和那只以你命名的猫待在一起。”他取笑道,“我想,让它陪你过上一天肯定不错。”

 

如果眼神可以杀死人,薛里尔现在估计已经被烧成渣,或者直接灰化了。虽然这的确挺好玩的,不过缇奇还是觉得像是个残忍的玩笑。但这倒是提醒了缇奇,两个他点了名的人至今还没有打开他们的礼物。

 

“薛里尔,埃什;你们的礼物呢?”他喊道。他们看起来都有点懵,于是缇奇才后知后觉地想起礼物还在他的口袋里。本来一切都是要保密的,谁都不能知道到手的是哪个人给的礼物,可鉴于每个人都那么好猜,他觉得应该也就无所谓了。诺亚把一个小袋子扔给了他的兄弟,另一个则给了埃什。

 

“感觉上像块石头!是宝石吗?”薛里尔欣喜地问道。然而在他手中颤抖的是一团黑得惊人的硬块。那是煤块。薛里尔瞪着他的弟弟。“你给我的就只有一块焦炭了?”

 

缇奇毫不在意地耸耸肩。这是个给他兄弟的超棒礼物,至少在他看来是的。

 

当拿出一条绯红的缎带时,埃什吸了口气。它的颜色是那么的鲜艳,就像是火一样。看到男孩脸上的至衷惊叹时,缇奇弯起了一抹微笑。埃什激动地咧嘴一笑,跑到他的叔叔身边,把手中的东西交给他。

 

“能替我把头发绑起来吗?”他问。缇奇之前就注意到了埃什的头发已经长得有点长了,便决定给他点什么既实用又好看的东西。于是他选择发带,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了。

 

“坐下吧。”缇奇说道。埃什听话地在他的脚边坐下。

 

当那优雅的手指梳过他的头发时,埃什心中漫起一种奇怪的感觉。一阵战栗感流过肌肤,让他忍不住想要发颤。那两只手擦碰过头皮的感觉是那么的好,穿过发丝时带起了幸福的感觉。埃什不希望缇奇停下动作。缎带在扎起一条马尾时稍稍用力地打了个结,但那力度却非常舒服。这短暂一刻结束的时候,埃什却有种迷惘的感觉。

 

“好了。”缇奇说道。男孩蹙起眉头,一会儿之后才向他道谢。

 

这是什么感情?他暗想着。我以前从没有过这样的感觉……

 

 

 



::+::+::+::+::+::

 

 



库洛斯元帅看着书人。

 

“我已经找到我的徒弟了,”他开口道,“他看起来没有什么大碍。”

 

书人能感觉到他的友人语调和措辞中的明显忧虑。他知道,因为某些原因,沃克在这场战争中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天职使然,他也必须卷进他的老友的事里了。

 

“马利安,为什么你的徒弟是特殊的?我知道如果不是形势所迫,你决不会带着这么一个幼小的累赘。你选择他,是有所图谋的吧。”

 

库洛斯盯着长者,透出几分盎然的兴致。“这也是为了记录历史,嗯?真是抱歉啊,熊猫,但关于沃克的历史可不是你现在该关心的事。他暂时还算不上是历史的一部分。”

 

“我认为,是非与否先不说,至少他现在也能算是扯上关系了。一个和诺亚们相处了六个月的男孩,毫无疑问值得被载入史册。”书人沉下了脸,“还是说就连你也在乎那男孩了?”

 

马利安把目光移向了日籍驱魔师和红发的书人弟子争吵的地方。真是鲜活得惊人的场景。他能够预见到亚连有朝一日也会加入他们,和他们像这样地争论打闹。他叹了口气。

 

“我们的处境很相似,”他必须承认,“我们都是出于必要目的才选择的徒弟,可最后都会对他们上了心。这更像是个诅咒。”

 

书人能明白。他决定只做最后一次尝试,看能不能从对方口中问到自己想要的信息。

 

“为什么亚连沃克会这么重要?”他问道。库洛斯捋了一下他和这位长者之间的关系。他尊敬他,也曾和他的旧徒为友。书人同样乐于和十四号诺亚的相处,而他对亚连至今还是不带任何偏见的公正态度。

 

“他是涅亚沃克的养侄。”他简洁明了地说,之后便不愿透露更多了。不过这已经足矣,他们两人都知道所有跟涅亚有所关联的事情,都盘根错节,错综复杂。

 

“我很惊讶他们居然让他活了下来,留下这么个阻碍他们的隐患。”

 

库洛斯默许了他的观点。他也知道亚连随时都可能会丧命。他清楚自己必须在那时到来之前,尽快将亚连救回。

 

“我不会让他出事的。”元帅沉声道。他下意识地想去抓起一根烟,但鉴于亚连还没回到他手上……估计得再等等了。






TBC



译者的话:这一章真的好甜!请吃好这最后一口糖!

考试A已经过了,十天后还有考试B,我看看能不能在这期间把这一篇完结掉ww

交换礼物真的超级棒!!我翻得简直嗨森(。・∀・)ノ゙!!

感谢所有的喜欢、推荐及留言

评论(10)

热度(1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