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月秋和

我快要走投无路了

【授权翻译】The Tempest (Ch.6)

Ch.6 真正的假期

  

  拉比和利娜莉在林子中搜寻了好几个钟头,都没有找到他们元帅的下落。直到最后,他们才在一块沾染了血污的地方抓到了最直接的线索。女孩耗尽力气地跪倒在一地血迹旁,情不自禁地探出手。血已经凝固了。

  

  “他在这里过,”利娜莉的声音细弱蚊蚋,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但是现在他不在了,他还能去哪儿呢?”

  

  拉比无言以对。他也不敢相信,元帅级驱魔师怎么可能会在诺亚还没现身的情况下就这么被轻易解决。可话又说回来了,诺亚真的没暗中作梗吗?


   “你在听吗,拉比?你们需要赶紧回到分部来,有位联络人过来了。”

  

  红发少年微微抬头。联络人?

  

 ++++++++++++++++++++++++++++++++++

  

  套着兜帽的人走到最迟来的两位驱魔师跟前,把帽子褪了下来。

  

  “好久不见了,利娜莉,”他问了声好,彬彬有礼,“我叫王,是亚洲支部支部长的助理。我来这里是为了知会一下你们一位同伴的消息的:

  

  “我们已经找到了亚连沃克,我们将善待于他。”


  利娜莉快步冲到王的身前,她的眼神中重新亮起了曙光。

  

  “亚连他怎么样了?能让我们见面吗?”

  

  “我们找到沃克的时候,他已经不会回应了。你们最好在中国就此别过吧。”他用手按在了利娜莉的肩上,“我知道对你们来说,和友人别离是很痛苦的事。但眼下,你们所有人都还有任务要完成。”    

  

  凝滞,惊愕。滚烫的眼泪夺眶而出,从利娜莉的颊边不止地滑落。而拉比此时也绷紧了脸。这个消息,是他最不想听到的消息。

  

  “我们的船已经损毁,不可能现在就出——”安妮塔刚说话,王就微微笑了一下。

  

  “有位新的驱魔师刚从总部那边调过来了,”他安抚道,“她现在就在这儿呢:米兰达·洛特小姐。”

  

  德裔女性身着新团服,款步走下舷梯。她已经完全适应了她的圣洁。这既是她内里的、自她觉醒起就呈指数速度成长的力量;很快,又将成为他们启航的依凭。

  

  拉比不情愿地看着盯着船,怀里接住了浑身湿透的女性。米兰达正惊慌失措着,为方才蠢得不行的失足不停道歉。

  

  “我倒是不觉得时之破坏者真的已经死了。”书人高声叫道。显然他是读懂了自己徒弟的神情。他笃定地环顾了一下每一个人,“我来到这里只是为了观察他。过往的两年,他已经成了这场战争中必不可少的强大一极。假如他就是那个注定要毁灭千年伯爵的人,那他毋庸置疑还活着。”

  

  “书人,您从未把自己的想法公之于众,”王奇异道,“现在怎么这么说呢?”

  

  “如果亚连真的死了,他也是死得其所。你就不觉得熊猫老头的话至少挺让人打起精神吗?”拉比接茬。电光火石间他就被自己的师父一脚踹翻在地了。小打趣是到此为止了,但他们的动机却是殊途同归的。生死未卜,每个人都无比挂念他们的同僚。

  

  

  

  

  

+++++++++++++++++++++++++++++

  


  

  

  

  

 

  

  

  

  

  亚连又梦到了那个冰结的深湖。湖面之下那个潜藏的暗影令他悚然,令他不住忆起几年前这似曾相识的一幕。直觉告诉他,现在这暗影的力量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可就是这点认知,也只是徒添惶恐罢了。

  

  年少的元帅睁开双眼,梦中最后残留的一点心绪淡去。很快他回过神来,一眼认出了自己身处的地方,正是亚洲支部的一间隔间当中。在他脚边,有个女孩正沉沉熟睡在床尾。亚连轻手轻脚地坐起身,尽量小心地掀开被子,从被子下挪了出来。他本也想过叫醒这女孩的,但最后还是任她安眠了。

  

  亚连稍作动作,全身的骨骼发出僵直后的压响。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走走,于是他离开了房间后就四下转悠起来。可不出意料的是,才转个身他就把自己搞迷路了。等到漫无目的地晃了大概有一个钟头后,亚连才终于见着了个人。

  

  “等等!”就在亚连打算放弃对医疗班的探索之旅时,那个人叫住了他。总部那边的构造排布鳞次栉比的,在亚洲支部这边,也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亚连在这里就更是找不着方向了,因此对于这个突然叫住他的人,他感觉就像是见到了救星一般。

  

  “你是从医疗班那里出来的吗?看你的衣服……”

  

  亚连露出了最温和无辜的微笑,“是的,而且我迷路了。”他直接承认道。


  

  “你肯定才刚来吧,”那人顶着一头尖头发型说。而后,他爽朗一笑,“我叫李凯(Li Kei),她是石芙(Shifu)。”

  

  “亚连沃克。”男孩接话,自觉地伸出了手。几位科学班的都张了张嘴。

  

  “你在这儿干什么呢,随便走走吗?”石芙问出了心声。

  

  “你不是已经不行了吗!”李凯叫了出来。亚连被他们的大嗓门给吓了一跳,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他这还好好的啊,也许是受了点小伤,可也不过一点点剐蹭和淤青。他是觉得有点身心俱疲,可到底也算不得什么大碍的。


  这时候有个女孩突然撞进了这三人小圈里,她脚步慌张急促。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找不到我的眼镜——”在看到亚连的时候,她突然就一动不动了,继而满脸通红。旁边的男人见她脸上一抹羞红很快烧透了整张脸,顿觉不忍直视。

  

  “这是娄花(Lou Hwa),”石芙介绍道,“她现在在科学班这里做学徒。”

  

  小元帅礼貌地向她笑笑,颔首问好。对女孩子,他不介意给多一点温和绅士。

  

  “很高兴见到你。”

  

  还没等娄花昏过去,不远处的走道上传来的骚动就引去了他们的注意。莫名其妙的,一个金发男人从那转角里就这么闪了出来。还没等表情恢复如常,在见到亚连的瞬间,他就吃惊地张大眼睛接连眨了好几下。

  

  “还真的好久不见了,”巴克不停地告诉自己要淡定,“上一回你来这里的时候,你也是刚经历了场磨难。然后就烧了我们这里大半的记录。”

  

  白发男孩窘迫到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低低地道了声歉。一只手在他的脑袋上搓了一把,他瞠目结舌地抬起头望向了巴克。这位支部长此时却是一副不怎么高兴的样子。

  

  “别道歉;没几个人会怪你的,除了很少几个探索队员,”他开玩笑似的补充了一句,“应该说你要道歉的话,就该是让这么多人为你担心而道歉。”

  

  “呃?”男孩哑口无言。


  “芙(For)是在林子里找到你的。当然,你那时候已经受伤了,体力透支,严重脱水。你已经睡了有一个星期了,”巴克说道,“你当时什么回应都没有,我们都觉得你是昏迷了。”

  

  亚连脸色白了,字斟句酌想着该如何开口。一想到让这么多人替他挂心,他就觉得相当过意不去。而这一觉居然睡了这么久,也是让他始料不及的。恐怕他的情况要比巴克所言的更加精疲力竭。

 

  走道上的动静越发近了,几声呜咽夹杂其间。亚连抬眸,看到一个拉着长(缇亚)者的袖子领路的女孩。


  “看,他就在这。”她吼着松开了手。她迈开步子的时候那股杀气甚至让亚连都瑟缩了一下。她一脚踹在巴克脑门上,直接把他摁地上去了。她冲着巴克大喊着什么,有几个词是亚连完全听不懂的话。王看到亚连的时候松了口气。男孩此时正抿着唇,嘴角弯成一个忍俊不禁的幅度。这就是黑色教团另一个家里的每个人,这氛围看上去如此地愉快和谐,让亚连觉得他好像是真的在放松度假一样。不由自主,他又想起了关于缇奇、除了名字以外的更多事情。

  

  亚连对上那女孩的瞪视,才意识到自己正在走神。“呃——不好意思?”

  

  她抱着双臂,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你一点注意力都没在这里好吧!”她快跳脚了。

  

  “这位是芙。就是她发现的你,”王解释道,“你和我之前应该见过了,在你刚升为元帅的时候,我带你来这儿转过一下。”

  

  没错,亚连自己也还记得。

  

  “沃克,你还不能起来,”芙怒火中烧,“考姆伊特意嘱咐过我们要给你足够的时间来修养恢复,现在我们还没给你做过一个完全检查呢。”

  

  “对不起。”亚连抱歉。女孩还拉着脸,却也不像刚刚那么生气了。“我没想弄出这么多麻烦的。”

  

  巴克拍拍亚连的背:“你只要别再这样就好了。你可是元帅,是我们里面最宝贵的人。”

  

  亚连其实不想做元帅,他得以驱魔师的身份去和他的家人战斗。作为元帅,他更是被期许着去杀掉他们。还有缇奇……他发现他的思绪又自作主张地偏离向了那个人。这让他的心口像被划了一刀,盐撒在上面,抽痛发疼。

  

  “我应该更小心点的——”

  

  “你也不过才十五岁,”石芙打断了他,“我觉得你更该做的是少给自己添伤口了。”

  

  哪怕这些话还不足以叫他触动,那么那双把他举起来的臂膀可就真的有了。他眨眨眼,笑出了声。“我还真没有天天被当成孩子一样过。”

  

  “本来就该这样,”这位助理回话,“好了,是时候该把你送回床上了。”

  

  他的善意让亚连由内地感觉到温暖起来。亚连欣悦地把头靠在王的肩头。此时此刻,他几乎能忘掉所有的麻烦,尤其是那个一直在他脑后盘旋的背影。

  

  

  

  

  

+++++++++++++++++


  

  

  

    

  罗德盯着她的叔叔,他已经快几百年没动过了,手指绞在他的一头卷发里,梦之诺亚开始腻了她叔叔这样的自我折磨。终于,她打破了沉默。

  

  “你在烦恼什么,缇奇,”她提高了音量抱怨道。见对方毫无反应,她转了转眼睛。“别忘了我可比你要大得多,也许我能帮上忙呢。”

  

  缇奇微微抬头。

  

  “我……有喜欢的人了。”

  

  “我们是诺亚;这不是不可能的事。”罗德嗅到了背后更多的故事,她热切地挂到了她的叔叔身上,“是男的吗?还是女的?”

  

  “是个十五岁的男孩。”他简单粗暴地说了,语气与其说是恼怒,更多的却还是沮丧,“还是个驱魔师。”

  

  猜出缇奇喜欢的对象一点都不难。这么年轻的驱魔师本就不多,更别说还是个男孩了。罗德认识每个驱魔师的名字和相貌,在里头,只有一个人能对的上号。考虑到那个驱魔师和诺亚一族还有过的亲密关系,她几乎不假思索就找到了答案。

  

  “爱没那么复杂,”罗德干巴巴地说,“那你为什么不去追呢?”

  

  “他是我侄子——”

  

  “他已经不是了,”女孩捧起缇奇的脸,“埃什已经死了。我们早就接受了这个现实,你也是。”

  

  “他根本就还记得!”缇奇咆哮。罗德还是刚才那副表情,一点都没变。

  

  “那也不意味着他就是埃什了。他就没告诉你说喜欢你的那个人是亚连沃克吗?”

  

  快乐诺亚慢慢地点了点头,看起来有些无措。

  

  “你在不知道他的记忆还在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他了不是吗?所以你现在要做的,应该是悼念埃什,然后去把亚连追回来,去亲吻他。”

  

  “为什么要亲他?”缇奇不明白了。这部分对他来说有点不明所以。

  

  “在你那么简单地拒绝他后,他也需要能证明你的爱的东西啊。”

  

  快乐诺亚抱着双臂,眯起了眼;“我没拒绝他。还有你怎么就这么肯定他会回应我的感情呢?”

  

  女孩动作僵硬了一霎,勉力挤出个无辜的笑容:“大概是个乐观的猜测?”

  

  缇奇呻吟了一下,尴尬到捂脸。在竹林里头的时候罗德就一定在盯着他们了。搞不好她早就从头到尾看完了全程。

  

  “拜托那是很私人的场合好吧。”他抱怨说。

  

  “我觉得你那时候就该亲他了。现在好了,你得等到他道江户之后再说了。”看着他一脸绝望的表情,女孩咯咯地笑出了声,“毕竟还有大把的人等着你去见呢。”

  

  缇奇这时候是真的讨厌他的工作了。不过更讨厌的是罗德,把他弄得像个傻子似的。对很多事情他都反应过度了。在他们下次见面之时,他要向亚连好好地道歉。

  



TBC


敏感词是zhang者……lof太毒了查了半天才查出来

给自己的生日更新(。)生日割腿肉的感觉好酸爽(。)

评论(35)

热度(19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